伊波拉病毒疫苗第2劑 最快明年初上市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7日訊】瑞士醫藥管理局在十月底批准第一劑伊波拉疫苗進行人體試驗後,今天再批准第二劑加拿大研發的疫苗VSV-ZEBOV進行測試。如果實驗結果確定安全無副作用,最快明年1月就能在西非疫情蔓延國家投藥使用。

瑞士日內瓦大學附屬醫院疫苗接種中心主任 克萊爾教授(Claire Anne Siegrist):「我們今天早上得到瑞士醫藥管理局官方授權,進行試驗。我們已萬事俱備,第一次人體試驗將開始於下週一,11月10日。」

臨床測試,預計有115人參與。從11月13日開始,也將在美國、德國和肯亞等地區進行測試。

目前的測試結果,專家深具信心。

日內瓦大學附屬醫院 疫苗接種中心主任 克萊爾教授:「只要一劑就讓猴子從此免疫,受到保護,牠們也不需要再增加劑量,已經免疫長達數月之久。身為小兒科醫生,我知道這就像麻疹疫苗那樣的活體疫苗,我認為這將會是個非常好的疫苗,但是我不知道它能保護到什麼程度。」

而對於伊波拉疫苗的研究,也意外地讓C型肝炎疫苗尋得蹊徑。葛蘭素藥廠透過製造實驗性伊波拉疫苗的相同技術研發新的C型肝炎疫苗,意外地收到安全而且持久的效果目前即將進入第二階段的臨床測試,對全球1.8億的感染者將是一大福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