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中聯辦喊話 釋放撐佔中被捕人士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7日訊】APEC峰會開幕當天,香港支聯會等4個民間團體遊行到中聯辦,要求中共當局停止打壓聲援香港佔中運動的大陸人士。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表示,選在APEC開幕日發起遊行,是希望與會的各國領導人都能關注中國的人權問題。

5號下午,香港支聯會、香港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以及獨立中文筆會等4個團體的10多名成員,撐著黃色雨傘,喊著口號,舉著「謝謝國內朋友」等標語,從西區警署遊行到中聯辦,抗議中共當局打壓聲援香港雨傘運動的大陸人士。

香港雨傘運動令中共如臨大敵,除了不斷封鎖消息、抹黑外,對於敢於發出異議、支持雨傘運動的大陸人士,更以「尋釁滋事」為名,傳喚甚至拘捕,打壓範圍遍佈北京、廣東、山東、安徽、上海、江西、重慶、江蘇、湖北等全國各地。要求中共當局立即停止打壓。

支聯會副主席 蔡耀昌:「過去一個多月,我們從各個渠道,知道至少100個大陸的民眾因為聲援香港的雨傘運動,給中國內地當局扣押或拘留,所以香港支聯會跟其他幾個團體要到香港中聯辦抗議,尤其現在APEC在北京開會,我們就促請來北京的其他國家的政府首長要向中國政府表達,要求中國履行它的國際義務,尊重人權。」

11月2號由美國來到香港的「六四」學運領袖周鋒鎖,也參加了這次遊行。

「六四」學運領袖 周鋒鎖:「很多人被捕到現在還沒有見到律師,見到家人,就是用一個黑社會的辦法來實行它們所謂的法治,我想這個是非常值得譴責,這些人沒有任何的錯,他們只是一種言論的表達而已。」

除了在大陸公開聲援外,還有民眾親赴香港雨傘運動現場,表示支持。

周鋒鎖表示,今天在香港發生的一切,讓生活在共產暴政下的大陸民眾很震撼,也讓中共當局相當驚慌。

「六四」學運領袖 周鋒鎖:「自從雨傘運動以來,中國大陸在過去短短一個多月時間抓捕了100多位在各種場合聲援香港雨傘運動的中國民眾,用一種驚慌瘋狂的辦法來打壓民眾的聲音,抓捕的有20多位藝術家,有很多NGO的活動分子,大部分不是平常的政治異議人士,這說明在大陸願意支持雨傘運動的人士非常的多,另外也說明中共打壓的強度非常的大。」

據了解,早在10月7號,就有大陸民眾發起網路聯署活動,抗議中共當局大肆抓捕聲援香港「佔中運動」人士。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