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WindBike明年啟用 試辦10站上路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7日訊】新竹市明年正式啟動公用自行車租賃系統,開始試辦10個站點先上路,今天(7日)台北市長郝龍斌,也特地到新竹市,分享台北市的自行車經驗。

專程到新竹,和市長許明財一起騎自行車,雖然只有短短10幾分鐘,台北市長郝龍斌已經相當肯定,認為新竹市相當適合推動公共自行車。

台北市長 郝龍斌:「以新竹市的道路交通狀況,還有它這種短距離的交通運輸,用YouBike我覺得是非常適合的一個城市。」

在車水馬龍的新竹市中心,2位市長率領帶頭往前騎,10幾台橘黃色單車組成的車隊,吸引民眾圍觀。而這種環保公共運輸工具,明年就可望在新竹市大街小巷趴趴GO。

新竹市長 許明財:「先設有10個站,未來我們會透過市民卡的使用,讓這些在新竹的孩子們,或是新竹市的市民,可以好好的來享用這麼棒的交通工具。」

新竹風大,又名風城,新竹市公共自行車系統,暫時命名為WindBike,初期開放10個站點,再逐步擴充到80個站,預計明年正式啟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