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交警連開三槍打死人引起民憤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8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正當APEC在召開之際,中共高壓手段維穩發民怨。廣東省廣州市卻發生一起交警開槍殺人事件,一名騎摩托車男子被交警連開三槍,當場擊斃,家屬拉橫幅抗議被抓,激起民憤,當地數百群眾圍觀抗議。

大陸媒體報導說,5號上午9時30分許,廣州白雲一大隊交警檢查出事摩托車時,被擊斃男子突然持斧頭暴力抵抗,警察鳴槍警告無效,於是向嫌疑人開槍。但是,現場目擊者卻說,當地媒體的報導不實,明顯偏袒交警。

永泰新村民眾周先生:「禁止摩托車,為了一個查車的話,是不配合還是怎樣子,不是說很嚴重的一個事情,那你就一槍把人家打死,做為普通老百姓來講,他肯定覺得有點過了嘛,那天我從那裏過了一下,好幾百人(圍觀)。」

據了解,廣州早已禁止摩托車上路,當時數名交警在地鐵口盤查五類車,死者是開摩托車拉客的司機,先是被幾名便衣盤查,後被一名交警過來連開三槍,腹部和臀部中槍,當場死亡,死者車上雖然有斧頭,但沒有襲擊或威脅交警的行動。

永泰新村民眾塗先生:「據我所知的話就是違反交通,有斧頭有兇器,然後就當場擊斃,交警確實有過分,交警一般不會配槍的,我們關注也管不到這塊。」

當天事發後,警方封鎖現場,下午3點多,死者家屬到現場打橫幅抗議,數百名防暴警察到場抓走家屬,驅散圍觀群眾。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規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