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國會領袖餐敘 歐巴馬籲兩黨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8日訊】美國期中選舉落幕,共和黨取得參眾兩院主導權,週五,美國總統歐巴馬邀請兩黨國會領袖,包括眾議院議長貝納與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到白宮共進午餐。歐巴馬呼籲兩黨摒棄對峙僵局,為國家與國民進行更多的政治合作。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要感謝眾院和參院的領袖在選舉後來這裏共進午餐。如我之前所說,共和黨在這次選舉明顯表現出色,我也已經向麥康奈和眾院議長貝納的傑出表現表示道賀。」

不過此前,貝納與麥康奈已經先後表示,將會著手廢除2010年通過的歐巴馬新健保法案。

面對這樣的僵局,歐巴馬在午餐時表示,希望兩黨能為了美國人民而進行更多合作。

美國總統歐巴馬:「美國人民想看到的就是我們完成工作,我想他們都對僵持局面感到沮喪,他們想看到更多的合作。我想我們都有責任,尤其是我,要努力促成兩黨合作。」

此外,歐巴馬也表示,將對國會領袖更新美國政府在西非對抗伊波拉疫情的進展,以及打擊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最新動態。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