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牽連!ISIS巧克力決定改名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8日訊】比利時知名巧克力品牌ISIS因為名字恰好和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英文縮寫一樣,今年下半年銷售業績直線下跌。現在正式改名為家族姓氏利伯特,希望能擺脫恐怖陰影,恢復以往名譽和業績。

和恐怖組織沾上邊,就算只是名字一樣,也會遭來厄運。

這家巧克力品牌,是比利時利伯特(Libeert)家族在1923年建立的。近期,每年生產超過5千噸巧克力產品,營業額約4千5百萬美元。

今年初,才將品牌名稱Italo Suisse改為ISIS,原本只是不想讓人以為這是一家意大利或者瑞士公司,但沒想到越改越糟,讓公司白白蒙受幾百萬美元的損失。

聖誕節訂單遲遲沒進來,一問才知道客戶對ISIS名字很感冒,不願下單。

利伯特巧克力公司老闆伊尼亞斯‧利伯特:「客戶說是,我們有訂單,但是ISIS這個名字實在令人不安,因為消費者對這個名字很感冒,因此我們不得不做出決定。」

ISIS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的英文縮寫,該組織在伊拉克北部和敘利亞任意殺害無辜人民,還血腥斬首了幾名西方人質,引發全球反恐行動。

儘管重塑品牌是一個漫長而昂貴的過程,但ISIS巧克力商已正式把品牌名稱改名為家族姓氏利伯特(Libeert),希望現在客戶在享受美味的巧克力時,完全沒有恐怖的感覺。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