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烏魚季周末登場 民眾嘗鮮正當時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8日訊】每年11月是養殖烏魚的盛產季節,這個周末(8日)新竹縣烏魚產業文化活動,選在竹北烏魚養殖場開幕,現場免費提供烏魚美食品嚐,現場選購今年第一批捕撈新鮮烏魚,還有廚師教導民眾如何料理烏魚。

綠蘆筍、生菜搭配金黃色烏魚子的金烏手卷,外觀清新爽口。香酥的烏魚排炸的油亮,讓人看了食指大動。

休閒漁村老闆娘 陳智慧:「你要炸的時候,你就把那個魚片,然後沾那個乾的太白粉,油溫熱了以後,起泡了以後,你就放下去炸到金黃,有點硬度、酥脆那就OK了。」

看這些體型飽滿的烏魚,將滿腹的魚卵取出後,經過日曬、風乾,就是風味獨特的烏魚子,漁民取用天然海水養殖出的烏魚子品質優良,養殖達人分享挑選烏魚子的訣竅。

休閒漁村老闆 郭宮寶:「選擇這個顏色很均勻的話,這個均勻透徹,裡面看過去很透徹,裡面沒有雜屑,沒有鐵質的話,沒有那一些像鐵屑的話,這個品質會好一點。」

每年冬至前後1個月,是野生烏魚捕撈季節,近幾年來,台灣養殖業蓬勃發展,讓民眾更方便的品嚐到新鮮的魚貨,也為漁民帶來可觀的收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