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大搜捕 京警黑夜襲村打砸搶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9日訊】亞太經合組織會議(APEC)正在北京召開。11月6號至7號深夜,北京當局對在京訪民進行大規模清查、搜捕,大批訪民被抓。租住在北京郊區呂村的訪民湯樹秀披露,7號凌晨,大批警察突襲呂村,撬門入室,進行打砸搶,並抓走40多名訪民。

11月8號,因房屋被強拆長駐北京申冤的南京訪民湯樹秀,向《新唐人》爆料說,6號到7號深夜,北京警察連續對呂村實施大規模搜捕。

湯樹秀說,7號凌晨,北京豐台區公安分局朱家墳派出所的警察,帶領著至少20多名保安,拿著鐵鎬、鐵棒、大鐵鎚,進入呂村,見人就抓,見東西就砸,40多名訪民被抓,其中包括她有殘疾的哥哥。

南京訪民 湯樹秀:「我哥住在這邊,他們好多公安讓我哥開門,我哥把門開了,結果把家砸了,他們拿著斧子,拿著東西砍,家裡砸的一蹋糊塗,像土匪一樣,不光是這邊,還有宋保莊 ,只要是訪民在家全砸。」

湯樹秀說,7號深夜到8號凌晨,警方再次大搜捕,連那些僥倖逃脫躲在山上的訪民也被抓了,警察聲稱,不讓訪民住在北京,並對他們打砸、抓捕,都是上面的指示。

南京訪民 居小玲:「北京為了APEC會議,把所有的訪民 ,反正能抓的都抓了,走在路上的也抓,火車站上也清,然後到我們駐地也抓,前天(6號)晚上已經抓過了在駐地,然後這幾天我們就像躲貓貓、打游擊一樣。」

但是8號凌晨,躲在山上的居小玲,也還是被抓捕,并被送到了北京久敬庄黑監獄,據說,目前她已經被南京警方帶到了南京的駐京辦關押。

新唐人記者 李韻 金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