蔦松國中新校舍落成 學生上課免奔波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9日訊】位處偏鄉的雲林縣立蔦松國中,因為引進藝術教育資源,吸引外縣市許多學生前來就讀,免去面臨裁撤的危機。小校轉型成功,卻因為校舍不足,許多學生必須擠在狹小的場地練習,或是借用鄰近學校校舍。今年新校舍落成,舒緩場地不足的窘境。

舞蹈班的同學在乾冰中曼舞,猶如天上的仙女,底下音樂班同學以中西合璧的交響樂伴奏,中國古典舞演出相當精采,但練習過程非常辛苦,因為校舍不足,學生必須在狹窄場地進行練習。

蔦松國中原本是人數不到一百人,面臨裁撤的偏鄉小校,民國99年雲林縣政府與美國飛天藝術學校合作,引進藝術教育資源,蔦松國中師生人數成長到五百人。由於場地不足,部分學科必須前往鄰近學校上課,每日師生都必須在三個學校間來回奔波。

蔦松國中校長 張凱瑞:

「孩子們的確是承受滿多的一些苦,他們可能吃飯往往都是要在滿緊的時間之內吃完,就要趕緊就要上車,趕往另一個校區,可能汗都還沒擦乾,他們很可能又要上車,又要趕往下一個校區。」

經過多方努力,歷時兩年,由企業捐建,價值一億三千萬的新校舍落成,包含音樂棟大樓,舞蹈棟大樓,一間餐廳以及可容納將近三百位學生的宿舍,為學生提供專業的教學環境及生活環境,美國紐約飛天大學校長李維娜也來台參訪。

美國紐約飛天大學校長 李維娜:

「在這個地方能夠做成這樣,真的是很不容易的事情,也可以看得出,這邊的普通教育,對藝術的需求,這種願望是很強烈的。不僅僅是為雲林縣本身,也是為中國傳統文化吧,在這裡有一個基地,有一個很好的校舍,能讓很多孩子們,從這裡成長走向世界。」

享譽國際的神韻藝術團,部分舞蹈演員就來自美國飛天藝術學校,雲林縣政府與飛天藝術學校合作,去年蔦松國中正式以公辦民營的方式成為一個完整的藝術學校,希望新校舍的落成,培養更多古典藝術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