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領袖峰會 歐巴馬關注香港議題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1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一在APEC領袖峰會上宣布,美國將全力投入亞洲經濟發展,並針對中國人延長旅美簽證。歐巴馬還就香港爭取普選的行動,敦促北京維護人權和新聞自由。這是歐巴馬為期8天的亞洲之行的第一站。

歐巴馬在峰會上說,美國將全力投入亞洲發展。

歐巴馬同時宣布了新的中國人赴美簽證政策。赴美短期旅遊和商務簽證,有效期限從1年延長到10年,學生簽證有效期從1年延長到5年。這項新政策從11月12日起生效。

歐巴馬表示,去年有180萬中國人前往美國,這項措施將使旅美人數提高4倍,對中國學生和遊客都有益,符合兩國利益。

歐巴馬還希望美中在雙邊投資協議以及減少貿易壁壘上,有所進展,並敦促中共當局杜絕網絡盜竊商業利益的行為。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們期待中國創造一個更公平的競爭環境給外國公司。我們期待中國成為一個創新的經濟體,重視知識產權的保護,並杜絕網絡盜竊商業秘密,謀取商業利益。」

針對目前香港爭普選的佔中行動,以及中共鎮壓包括法輪功在內的信仰群體問題,歐巴馬催促北京,維護人權和新聞自由。

美國總統 歐巴馬:「要捍衛人權和新聞自由,我們提出這項提議不是因為對自己有利,而是為了中國的持續發展以及亞太地區的安定。」

APEC組織包括21個經濟體,佔全球人口的40%,經濟產出的54%。

歐巴馬在北京的前兩天行程將集中在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他將於週三與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會面。

歐巴馬之後將訪問緬甸與澳大利亞,分別參加東盟峰會與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峰會。外界普遍認為,歐巴馬此行將強調美國的亞太地區再平衡戰略。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