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食15%蘋果供應鏈 和碩Q3表現亮眼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1日訊】和碩昨天召開法人說明會,公布第3季財報,營收數字超級亮眼,累計今年前3季歸屬母公司淨利達89.8億元,EPS達3.86元,媒體也關注,外傳和碩搶食iPhone6 plus訂單,還預定擴建廠房。分析師認為,這顯示蘋果不願單一供應廠商坐大,未來供應鏈分散的情況,將更加明顯。

台灣蘋果粉鍾愛iPhone6,電信商綁約購買供不應求,連帶相關供應鏈廠商也是笑得和不攏嘴。

和碩總經理 程建中:「手機的確是營收的,很大的一個貢獻。」

近期傳出,業界有著小鴻海之稱的和碩,吃下蘋果供應鏈15%,還將有機會生產iPhone6 Plus,法說會上,總經理程建中,神情也不免有些得意,營收大幅上升11%,關鍵就在智慧型手機移動裝置的銷售,明年也將持續投入高達3億美元資本支出,以及興建廠房。

和碩總經理 程建中:「明年呢,又有一些計畫,我想必須要逐步把它實現華東的幾個廠區,廠房的增加,設備的添購,這個都是。」

分析師認為,蘋果採分散供應鏈策略,選擇和碩不讓鴻海專美於前,相關表現值得關注。

華信投顧分析師 翁偉捷:「我想其實在蘋果過去的一個策略,都是它是分散供應鏈//通常都是產品推出之後的一季之內,大概會是熱銷的時候,也就是說在整個和碩的部分,能夠接到多少的訂單,對於他們接下來的營收有甚麼樣的貢獻,其實都還是未定之間,還是需要去做一個留意跟觀察。」

法說會多聚焦和碩拿下多少蘋果iPhone6,5.5吋手機訂單,對此,和碩方面不便進行評論,但公司也表示,生產線已具備良好組裝能力,Q4以及未來,都有信心拿出一張好成績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