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週四清場?港大律師:法治應行公義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2日訊】香港雨傘運動今天進入第46天,針對香港高院延長禁制令並授權警方執法,有評論認為,港府在為清場尋找法律依據,最快可能星期四警方就會有所動作。

本身是資深大律師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梁家傑,希望受禁制令影響的佔領區人士明白法庭的判決及遵守法律。不過他強調政府立法、市民守法,並非法治的全部。

香港立法會議員 梁家傑:「法治要用法律行公義,好憐憫。當然如果法庭已經有一個清楚的判令那個判令應該被尊重,受影響的人應該遵行,不過我想再三指出,法治如果僅是簡單的是政府立法市民守法,法律就會成為統治的工具,同時會淪為以法治人。」

本身是律師的何俊仁議員認為造成今日的局面皆因港府管治失效。

香港立法會議員 何俊仁:「破壞法治最大的責任是政府,最大的責任是由於這個政府是沒有意志、沒有權威執法,而背後更加清楚的原因就是整個制度使大家覺得無法管治下去。」

有消息指警方、律政司及司法機構開會商討佈署行動,據悉最快週四清場,佔領人士繼續公民抗命就要面對刑事責任。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