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習會經濟先於人權?六四學運領袖專訪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2日訊】APEC落幕,儘管歐巴馬表達了度香港民眾爭普選的關切,北京的態度依然強硬,六四學運領袖之一周鋒鎖表示,國際社會有必要在這個時候,發出最強大的聲音,保證香港學生的安全。

六四學運領袖 周鋒鎖:「和香港和平抗議的學生站在一起,國際社會有必要在這個時候,發出最強大的聲音,這是保證香港學生安全最好的一個力量。」

日前到香港撐雨傘運動的前六四學運領袖周鋒鎖,期待美國在香港問題上堅守價值。除了在歐習會上對人權發聲,正視香港下一代的歷史選擇。周鋒鎖談到,港人展現民主人權先於經濟的追求,中共卻反其道,對中國人灌輸概念上的洗腦毒害,扭曲真相與普世價值。

六四學運領袖 周鋒鎖:「所謂佔中影響民生,這是中共所激起推行的一個謊言,非常喜歡大家去談這樣的問題,可是我們想一想APEC開的時候,北京所擾民的程度遠遠是大於任何一個學生抗議所能想像的。//真正不顧民生的,是這個無恥的政府。」

周鋒鎖強調,中共獨裁政府無需對人民負責,雨傘運動已展現中共以經濟為誘餌加強控制的政策,被年輕人所唾棄。先後走訪港台,周鋒鎖心繫華人民主不同面貌。

六四學運領袖 周鋒鎖:「香港的自由,和成熟的公民社會,還有台灣的民主制度,這些努力,嘗試,都是在這種世界文明之下,一個古老的文化重新適應誕生的過程。」

周鋒鎖表示,華人當前最重要議題,是能否接受先進的政治文明並創新思考,雨傘運動是民主在香港本土誕生的符號,意義重大,而太陽花後的台灣大選,在此時此刻,更顯彌足珍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