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唯一病患出院 美國擺脫伊波拉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2日訊】經過3個星期的治療,紐約首位伊波拉感染者斯賓塞週二康復出院,他也是美國第三位治療痊癒的伊波拉感染者。

記者 承懿:「表維醫院醫生確診,感染伊波拉病毒的紐約醫生斯賓塞(Craig Spencer)將不會對公眾造成健康危害,可以出院。針對民眾關心的安全問題,市長白思豪召開新聞發佈會。」

上午十點二十左右,在市長白思豪的陪同下,斯賓塞出席了記者會。他成為全美第三例痊癒出院的伊波拉患者。

紐約市長 白思豪:「斯賓塞克服了曾面對的困境,也展示了怎麼幫助他人,斯賓塞可以痊癒出院,紐約也擺脫伊波拉。」

作為人道主義救援組織「無國界醫生」(Doctors Without Borders),斯賓塞呼籲大家繼續關注西非伊波拉疫情。

紐約醫生 斯賓塞:「今天我康復了,再沒有伊波拉病毒了。請和我一起繼續關注西非疫情,確保醫護人員和志願者回家後,不再感到羞恥。」

自10月23日被確診以來,斯賓塞一直在紐約貝勒維醫療中心(Bellevue Hospital Center)接受隔離治療。

記者 承懿:「紐約的唯一伊波拉病患斯賓塞今天出院,這也表示,所有因救治伊波拉病患而染病的美國醫護人員都全部康復了。美國目前沒有伊波拉案例,這讓所有人都鬆了一口氣。」

新唐人記者 承懿 宋升樺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