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老兵節 紐約第五大道盛大遊行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2日訊】美國的退伍軍人紀念日,也被稱做「老兵節」,全美各地都有各種紀念活動。當天(11日)在紐約舉行了全美規模最大的老兵節遊行。

記者 楚玉:「今天在第五大道上舉行的老兵節遊行,可謂盛況空前,從現場來看有兩三萬人(參加),包括旁邊的民眾也是熱情高漲,我們現在一起來看一看遊行的盛況。」

遊行打頭陣的,是由曾經參加過越南戰爭和伊拉克戰爭的老兵組成的哈雷摩託車隊開道,他們雖年邁卻顯得老當益壯。摩託車轟鳴而過,襯託著他們的矯健身姿,和不輸當年的風采。

紐約警察局的樂隊方陣緊隨其後,警長布萊頓一改往日的嚴肅,熱情向夾道兩邊的民眾致意,而市長白思豪也一展親民風格,與圍觀的遊客互動。

紐約消防局也不甘示弱,盛裝載道,陣容龐大,並一路打著節奏明快的鼓點。

身著蘇格蘭傳統服飾吹風笛的樂隊,也迅速吸引了眾多民眾的目光。

在每年的老兵節遊行當中,備受矚目的隊伍,就是受邀而來的法輪大法方陣。

隊伍中有人展示優雅祥和的法輪功功法,也有身著廣袖唐裝的仙女,手持真善忍花燈,成為現場最受矚目的美麗焦點。

紐約的老兵節遊行是美國最著名的傳統活動之一,今年估計有超過兩萬人參加,也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60萬旅客觀賞。

新唐人記者 楚玉 奧利弗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