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綠色經濟 台灣樞紐接軌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2日訊】為了兼顧台灣經濟與環境的永續發展,經濟部推動的綠色貿易專案辦公室(簡稱綠辦),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一連兩天,舉辦了綠色貿易國際高峰論壇及成果發表 會,集結歐美兩大在台經貿商業巨頭,與台灣廠商,一同探討綠色經濟時代所帶來的商機及趨勢,第二天的活動,吸引超過5百人參加。

髮妝品牌董事長 葛望平:「這個東西用完以後,你把它埋在土裡面,半年以後它就分解完了,分解完以後,它這裡面有種子。」

咖啡渣做瓶罐,淬取的植物油用來做洗髮精,從內容物到包裝,製做原料大約是6杯350毫升的黑咖啡。

髮妝品牌董事長 葛望平:「包裝也是塑膠物,然後我要變成是澱粉做的,變成是咖啡渣做的,然後在客戶使用以後,排放這個到河川裡面這個廢水,是對魚安全的,是對河川安全的。從這個產品的初始點,原料取得製造銷售運送,消費者使用到廢棄回收,都應該要考慮到綠色思維。」

綠色經濟時代來臨,依據聯合國環境規劃署UNEP估計,到2020年,全球標榜對環境友善的低碳環保及再生能源產品市場,上看2.2兆美元。不僅台灣科技大廠投入綠色產業,中小企業也集結創意與綠色能量,透過政府推動的綠色貿易專案辦公室平台,接軌國際環保趨勢,走出台灣企業的獨特性。

髮妝品牌董事長 葛望平:「台灣不是要做,甚麼事情的數量是世界最大的,或者是成本是世界最低的,可是台灣有機會,做出很好的產品,因為台灣有中華很好的文化,儒家道德的思想,如果我們把事情做好,做一個好企業,遠比做一個大企業,更為重要。」

綠色貿易專案辦公室副執行長 溫麗琪:「現在綠色創新,其實台灣製造的能力很強,所以我們大概到了國外去,尋找很多當地的一個代理。已經有20幾億以上。」

紙相機品牌執行長 林秋吉:「按一下,它就拍照,你不要動它,它自己就會關機,然後旁邊其實你可以看到,有台灣製造的電子機芯,傳輸線,記憶卡。」

綠色貿易專案辦公室成立4年來,在2012年出口98項的綠色商品,就佔了全台出口值的13.46%,大約405億美元,藉由政府民間聯手,行銷台灣優質的綠色商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