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全會 討論香港局勢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4日訊】香港雨傘運動引發國際關注,在歐盟與中國都產生效應,來看到,上月底,在歐洲議會全體大會上,各黨派議員和歐盟輪值主席國代表,都對香港局勢表示關注,我們來自歐洲議會的報導。

周三下午,歐洲議會在斯特拉斯堡的全會上,港府與學聯的對話以及近日來的香港局勢,是議員們討論的一個議題。

英國資深歐議會議員理查德·豪伊特:「對話沒有甚麼結果,我感到很失望。」

資深綠黨議員赫嘉·圖魯蓓:「在特首和抗爭者之間並沒有一個沒有公開和嚴肅的談判。」

社會黨議員約瑟夫·柳條霍爾澤:「到現在為止,遺憾的是北京拒絕與抗議者進行認真的對話。」

在將近40分鐘的辯論中,香港學生和市民的真普選抗爭得到了大多數與會議員的支持。議員們希望能有一個非暴力的和平解決方案。

歐議會人民黨代表克里斯蒂安·丹·普雷達:「如果投票前確認候選人的過程被限制的話,那麼這樣普選沒有任何價值。」

歐議會議員阿西斯·弗朗西斯科:「我們必須與那些年輕人團結一致,並表達對他們的欽佩。」

歐議會社會黨代表喬·萊寧:「通過暴力衝突是不可能找到解決辦法的。」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