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家退出味全董事會 李鳳翱接董座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4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看到,頂新食安風暴,連帶波及有六十年老字號品牌的味全,今天上午味全宣告,魏家全面退出味全董事會,新任董事長由前消基會董事長李鳳翱接任,而董事的部分,則清一色由學者擔當。

味全新任董事長李鳳翱走馬上任,面對大批媒體陣仗,神情顯然有備而來,表示自己是做公益的心態,要帶領味全走自己的路。

味全董事長 李鳳翱:「我不太可能做人家的門神,我也不太可能做人家的魁儡,我就是我們自己,味全以後會走自己的路。」

為了不讓味全老字號招牌就此沉淪,魏家找來前消基會董事長李鳳翱接任。李鳳翱,52年次,現任均衡法律律師事務所主持律師,並曾在1996、1997年擔任消基會秘書長,2005、2006年接消基會董事長,有「消保鬥士」之稱。並長期在食安問題上,多所著墨,希望建立台灣食品履歷制度。

味全董事長 李鳳翱:「就是把一個企業該有的企業倫理,要導入到一個食品履歷的一個制度當中。」

強調要重拾台灣消費者信心,李鳳翱透露,十月初魏應充找他擔任董事長,而為保經營權的獨立,他向二董魏應交提出三不一要,包括不介入、不干預、不抵制味全公司,另外當財務困難時,頂新也必須支援味全。

但外界質疑,魏家持有40%的味全股份,沒有白紙黑字,如何保證經營權不受干預?李鳳翱這麼回答。

味全董事長 李鳳翱:「不會經營介入,我現在話已經講得這麼白了,對啊,不會阿,就是不會,我也不容許他們干預味全公司的經營。」

整場記者會多次強調獨立經營,只會專注在本業上,但敏感的新燕土地開發案,以及經營權獨立問題,資深媒體人對此,則還是持保留態度。

北美智權報總編輯 徐嶔煌:「可是要說你(頂新)對整個味全沒有支配能力,其實大家會打一個很大的問號//魏家會放不掉味全,很大的原因是來自於他在新燕紡織的那一塊土地,土地的利益非常龐大。坦白說我實在想像不出來,為什麼李董事長可以去,干預魏家對這一塊土地的決策要怎麼開發,要怎麼去獲利。」

魏家承諾將退出董事會,引進更多專業經理人承擔公司治理責任,希望重建消費者信心,但關鍵的股權卻仍舊牢牢掌握在手上,新任味全董事長上任,後續怎麼發展,大家都在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