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督條例復議 在野插七百多案下周再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4日訊】立法院院會排定,處理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復議案,各黨團發出甲級動員,中午12點左右進入表決議事攻防,國民黨舉牌抗議民進黨杯葛,在野黨團則提出七百多項變更議程,半小時後散會休息,18日再戰。

國民黨黨團 VS. 在野黨黨團:「拚經濟,救台灣。民進黨(馬總統),害(愛)台灣。」

立法院朝野黨團吵成一團,朝野協商一個上午破局,國民黨團執意排入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復議案,在野則祭出700多案變更議程,上演重複表決拖延議事。

民進黨立委 VS. 國民黨立委:「國民黨,不要阻擋身心障礙保護法。(民進黨要卡台灣到何時?)國民黨不要擋身心障礙保護法!請付委,請一讀付委。」

立法院副院長 洪秀柱:「民進黨黨團及台灣團結聯盟黨團,共提出七百多案變更議程動議,休息協商,11月18日星期二上午九時繼續開會,現在休息。」

表決開戰不到半小時,主席宣布休息下周再議。立法院長王金平,希望下周食管法能二、三讀完成修法,爭議的兩岸監督條例復議,朝野仍無法取得共識。

民進黨立委 段宜康:「我們不希望他在選前變成一個操作的話題,我們希望在選後花比較長的時間,來做好好的一個討論。」

立法院長 王金平:「現在大家急著要的就是貨貿嘛,貨貿現在還在談判當中,還有大概五千項左右還沒有談好,五千項要談好久你看,就是雙方努力嘛。」

中韓FTA一過,國民黨急插隊排案表決監督條例付委,總統馬英九更接受日媒專訪,喊出未來一年半,要在任內簽完服貿、貨貿。前國策顧問郝明義則投書媒體,認為「要拚經濟,政府得有方向。不能因為韓國走快了什麼腳步,就自亂分寸。服貿協議卡在立法院,根本原因是政府沒有走該走的程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