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閣員趙小蘭訪台 拜會吳敦義、江宜樺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4日訊】美國第一位華裔女部長趙小蘭,昨天深夜,與父親趙錫成搭機訪台,並在今天先後會見了行政院長江宜樺與副總統吳敦義。由於趙小蘭的丈夫麥康奈是美國國會多數黨領袖,這次訪台受到外界矚目。

美國前勞工部長 趙小蘭 VS. 副總統 吳敦義:「當然我們是非常高興回台灣的,因為台灣是我的。喔,你在再興讀過。對,你的記性這麼好。」

美國前勞工部長趙小蘭,昨天深夜,與父親趙錫成搭機訪台,並在今天和妹妹三人一同會見副總統吳敦義和行政院長江宜樺。

繼2009年訪台之後,趙小蘭這次來台,將與父親共同接受交通大學頒發名譽博士學位。

61歲的趙小蘭,出生於台北,8歲時隨父親移民美國,曾獲得美國「十大傑出女青年」,並獲哈佛大學選為傑出校友。小布希執政時期,擔任勞工部長,不僅是美國第一位部長級的亞裔女性,同時也是小布希任內,唯一連續任職8年的閣員。

副總統 吳敦義:「在小布希總統八年兩任的任內,唯一,就是長青的閣員,這個是了不起的這個經歷。」

趙小蘭的丈夫麥康奈(Mitch McConnell),是美國國會共和黨領袖。夫妻倆在美國被視為政壇當前極具影響力的夫妻。選在APEC後來台,台灣官方也希望促進美台關係。

副總統 吳敦義:「期中選舉,共和黨在參院得到多數,那下一個聯邦參議員的任期,他就是多數黨的領袖,這是雙喜臨門。」

趙小蘭這次返回故鄉,將接受交通大學頒授名譽博士學位,也會進行專題演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