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上千人抗議垃圾發電廠污染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4日訊】中國又爆發嚴重群體事件,四川南充市一座發電廠,附近臭氣熏人,污染嚴重,11月12日,引發上千位村民再次前往抗議,要求當局關閉發電廠。

李渡鎮垃圾焚燒發電廠自今年4月投產以來,一直發出異味,從6月起,大量排放臭氣,讓直線距離僅相距3公里左右的李渡鎮街道上,臭氣沖天,鎮上數萬名居民,苦不堪言。

李渡鎮居民林女士:「垃圾焚燒發電站危害大,污染厲害去抗議,起碼有上千人,警察打傷有個孕婦,還有三個人,都在醫院觀察,抓多少人我們不知道,又沒放出來嘛。」

據了解 ,廠區排放的污水,嚴重污染了流經的小河,河流中的魚全都死光。排污時,河水會變成乳白色及黑褐色,雞鴨死亡很多,目前村民已不敢在河中洗衣淘菜。

李渡鎮林女士:「到了晚上8點鐘後就開始,方圓幾里周圍都聞到臭味,空氣污染那麼大,能不能生活你說這樣?還有農民種的菜啊、餵的羊、家畜、家禽都死掉,誰敢到河裡玩啊。」

據當地居民介紹,李渡鎮垃圾焚燒發電廠每天從各地拉入的垃圾,大概數量是兩三百車,以一車四噸算,約八百到一千二噸垃圾。而垃圾焚燒會排放有毒的致癌物二惡英。

李渡鎮劉先生:「每天這個味道實在是讓人受不了,因為它每天垃圾處理,南充幾個區的垃圾都往那裡運的,放出來的濃煙很大的。」

10月30號,李渡鎮200多人曾發起示威,全天將交通阻斷,攔截垃圾運送車輛。

新唐人記者 熊斌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