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暨設備展 展位逾千咖啡業最熱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4日訊】2014台灣優良食品暨設備展,今天起在南港展覽館開幕,超過1300個參展攤位,光是咖啡業就有500家,當中包括中美洲與日本的業者,開幕第一天,就吸引大量人潮。

參觀民眾盡情試吃。還可以隨時享用一杯現磨咖啡,伴隨陣陣濃郁咖啡香。人氣美食更是一早就排起長龍。

民眾:「剛剛吃了辣的拌麵,非常好吃。」

民眾:「今天看到很多很特別沒吃過的東西。還有網路上有名氣的東西。」

台灣優良食品暨設備展,14號開幕。今年規模更甚以往,共有1321個參展攤位,從食品設備,各地特產,茶,咖啡到網路團購美食。而其中光是咖啡業者,就佔了500攤。身為台灣咖啡進口大國,中美洲幾個重要咖啡生產國,也專程來台行銷。

宏都拉斯咖啡協會區域經理 Lic.J.Armando Zelaya:「宏都拉斯在中美洲的咖啡產量位居第一。我們現在想把宏都拉斯的咖啡銷到這邊的市場,亞洲咖啡市場的潛力很大。」

還有業者以電力取代瓦斯烘豆,研發出高效率又乾淨的烘豆機,綠色的生咖啡豆經過烘焙,再冷卻,只要十分鐘。

咖啡公司總經理 吳儉文:「它用非常乾淨的熱源烘焙,所以出來的咖啡是不需要養豆,馬上就可以喝。傳統咖啡機的烘豆機,烘完的咖啡豆是不能馬上喝。一定要養豆好幾天才能夠喝。就是因為,大家不了解的是,在烘豆的過程它會有

很多燃燒不完全的瓦斯,煙塵都附著在豆子上面。」

除了力推台灣辦手禮,還可以看到來自日本的地方特產。

飛驒高山試營店店長 足立亞紀子:「飛驒高山有優美的大自然景觀,來這邊旅遊的人都很中意。這次帶來了山椒。在江戶時代據說是獻給幕府的食品,是很有歷史的商品。」

展覽由政府領軍,成功邀集國外業者,兼顧製造商,業者與消費者,也希望喚回台灣食品王國名譽 。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