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線正式通車 總統出席通車典禮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4日訊】台北捷運松山線今天(14日)下午舉行通車典禮,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江宜樺、台北市長郝龍斌一同出席,從明天(15日)起,淡水線和新店線也將正式分家,捷運公司將會派出專員,來協助民眾熟悉新的轉乘路線。

主持人:「3 2 1啟動。」

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江宜樺、台北市長郝龍斌一同出席了捷運松山線的通車典禮,總統馬英九在典禮上除了讚揚台北捷運安全、方便、優質、價廉,是台灣人的驕傲,也肯定台灣的工程建設實力,已經爭取到國外捷運工程的標案。

總統 馬英九:「我們的技術真的不是只有管理而已,我們建設也不錯。」

與會的貴賓同時也參觀了,以施工時發現的清代和日據時代古蹟為主題的北門站,擺放在站內的12個透明展示坑,和松山站的大型公共藝術「域見」,在試乘時也認真聽取捷運工作人員的解說。

台北市長郝龍斌在典禮後的訪問,提到了他對於雙北交通方面的意見。

台北市長 郝龍斌:「我覺得政策尤其在市長競選過程中間,應該做清楚的表明,尤其就是整個兩市的溝通平台這件事情是非常重要。在針對過河的交通不溝通的情況下交通會大亂,不是任何情況都會交通大亂,所以我希望大家真正能夠充分的溝通,而且這個兩市的溝通平台一定建立。」

在從11月15日開始的一個月內,持悠遊卡搭乘捷運行經新通車的西門到松山站,將不計票價,而台北市政府文化局也邀請台北市立國樂團和交響樂團,以捷運車站空間為舞台,在捷運北門站及松山站進行音樂演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