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劣油 統一:將再向頂新求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5日訊】台灣黑心油事件餘波盪漾,昨天(五)立委林淑芬出指出,統一布丁等等23項產品都使用到頂新自越南進口的飼料椰子油,今天統一企業出面回應指出,頂新並未告知油品有來自越南大幸福,因此將對頂新再提出求償訴訟,同時也會研擬賠償消費者的方式。

立委爆料,統一公司自2012年8月20日至10月31日,向統清公司購買頂新問題椰子油118公噸,製成布丁等23項產品,統一企業在週六趕緊出面澄清。

統一企業公共事務室經理 涂忠正:「在這兩個月當中,總計本公司使用了頂新椰子油,數量約47噸,總共生產了23項產品,因為超過保存期限,目前沒有在貨架上流通,目前本公司所使用的椰子油,都是來自菲律賓,所以目前在貨架上銷售的產品是安全無虞。」

統一澄清目前架上商品沒問題,同時將對頂新再提出告訴。

統一企業公共事務室經理 涂忠正:「頂新公司從未告知,其銷售給統清公司的椰子油,有一部份來自越南大幸福,所以針對椰子油事件,本公司決定對頂新公司,再度提出求償訴訟。」

統一內部也正在研擬,相關回饋或賠償方案,以保障消費者權益。

統一企業公共事務室經理 涂忠正:「有關後續回饋部份來講的話,我們正在研擬當中,我們也希望在下個禮拜,就能將這樣子的決定提出來。」

及時出面滅火,就怕出現消費者抵制活動,食品大廠接連爆,能否在這波黑心油事件全身而退,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