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規模7.1強震 海嘯警報排除台日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5日訊】今天上午,印尼東北部海域發生7.1級地震,震源深度約40公里。海嘯警報範圍一度包括台灣,所幸目前已經將台灣排除。而人員傷亡報告目前還未發布。

印尼電視主播:「當地時間9點31分左右,摩鹿加群島海域發生芮氏規模7.3的地震。印尼氣象地理局已經發布海嘯警告。」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這場地震達到芮氏規模7.1,震央位在印尼摩鹿加群島特爾納特鎮西北方154公里處,震源深度僅35公里。

具體傷亡報告還未發布。據當地媒體表示,地震持續了大約30秒到一分鐘。

印尼媒體:「目前情況是,當地居民都很驚慌。特別是學生,他們剛剛在學校被告知說要撤退。居民也都離開他們住的地方。」

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對300公里內範圍發布海嘯警報,範圍一度包括台灣、日本及菲律賓等國,所幸在幾個小時後,已經排除,只剩下印尼沿海須要留意海嘯警戒。

新唐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