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紮根高雄 文藝獎表揚5位獲獎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5日訊】2014高雄文藝獎頒獎典禮,今天(15日)在新落成的圖書總館舉行,市長陳菊出席盛會並以「守護本土,傳承世代」,褒揚5位得獎者,感謝他們厚實高雄文化內涵。

從市長陳菊手中領取文藝獎。今年高雄文藝獎,郭春美、陳坤崙、張守真、葉經義和陳甲上等5位得獎者獲得殊榮。

郭春美女士是春美歌劇團第四代傳人,曾獲得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每年在戲劇創作和舞台展演等方面推陳出新,展現傳統藝術文化之美。

77歲國寶級藝師葉經義,是高雄市第一位獲得文化部指定的國寶級傳統藝師,見證台灣宮廟鑿花木雕與外銷木雕產業興衰。

國寶級藝師 葉經義:「感到很榮幸啦,我會繼續再努力下去,我不會這樣就自滿。」

張守真教授長年為高雄文史保存努力,將他的歷史學思想,實踐在文史傳承和文化資產保存工作。

文藻外語大學教授 張守真:「因為過去的地方史,就是用舊的資料抄來抄去,我是認為一定要有很多新的外文資料,來做更正,回到歷史本身。」

畫家陳甲上在1990年創立高雄水彩畫會,長期推動高雄藝文活動和國際水彩交流,是美術教育文化與藝術的畫壇長青樹。

畫家 陳甲上:「得這個獎是人生,可以說80年來很大的榮耀,有了榮耀以後,雖然是已經頂端,但是我還想不要往下滑,繼續推廣美育的工作。」

兩年舉辦一次的高雄文藝獎,今年是第八屆,象徵大高雄藝文界的最高榮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