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傘現身南加州 國外再掀援港浪潮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6日訊】11月15日,第37屆一年一度的「搗蛋遊行」在南加帕薩迪納舉行。然而今年,這個在當地很知名的遊行中,有一支打著黃色雨傘的隊伍引人注意,讓香港民眾上街爭取真普選的堅持聲音,再次引起加州民眾的關注。

「搗蛋遊行」氣氛活潑,被「讀者文摘」評為美國最佳遊行,今年的遊行隊伍中有一群以亞裔面孔為主,身穿黑色T-Shirt,手持黃色雨傘的遊行隊伍。

視覺藝術家協會主席 劉雅雅:「我們表演的是學生爭取普選,然後警察站在那裡,他們(學生)要投票,然後警察就噴胡椒噴霧,然後他們(學生)就走開,最後就是一個學生穿著雨衣,拿著一張選票跟警察談話,然後就投票,我們希望未來香港就是這樣。」

參加遊行隊伍的南加大博士生蘇芷茵上周剛回過香港。

南加大博士生 蘇芷茵:「我回去的時候我就去過旺角,還有金鐘,我就看到有很多人還是在堅持著,很多人在那邊紮營,我覺得我們香港人其實是沒放棄的,所以我希望國外支持的聲音也不要放棄我們。」

學生們也希望取得香港商家的諒解和支持,因為公民抗命是香港學生爭取權益的唯一途徑。

南加大學生 周志傑:「對政府說如果你們不給我們民主的話,我們會繼續這樣用和平非暴力的方式去公民抗命。」

南加大學生 James Tseng:「向(香港)政府和政要表達訴求很必要。」

遊行隊伍中不僅有香港學生,還有來自中國大陸的民運人士和孩童。

遊行民眾 Alvin Chiu:「(參加遊行)為了香港自由,讓香港人有自主選舉權。」

民眾Kathryn幾乎每年都會觀看遊行,至今已經20多年,她表示香港民眾追求真普選的隊伍最令她感動。

民眾 Kathryn Mcbride:「我真心希望他們可以自主選舉特首。」

到場聲援的大陸民運人士陳康安表示在香港爭取民主的同時許多大陸民運人士也因追求民主被關押,希望海外民眾在關注香港的同時,也不要忽視大陸人權問題。

新唐人記者 李瑾萱 薛文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