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尹衍樑將入股高鐵?葉匡時:沒聽說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7日訊】台灣高鐵財務吃緊,甚至傳出可能在明年三月宣告破產,今天有媒體報導稱,交通部找上了擁有南山人壽的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投資,不過,交通部長葉匡時今天上午否認了這個說法。

交通部長 葉匡時:「我不知道這個事情,而且我要強調的是,如果我們請壽險公司來投入資金,基本上因為壽險公司他沒有投票權,他純粹就是來賺這個中間的一個利息,而且他們願意接受比較低的利息,所以從股權的未來掌控來講,有壽險公司資金進入,對我們泛公股公司來主導高鐵公司是比較好,比較有利的。」

是否歡迎尹衍樑入股?葉匡時表示,到時候會找哪些壽險公司投資會由董事會討論後決定,現在連董事會都還沒組成,連影子都沒有,交通部的立場,壽險公司注資,將有利泛公股主導高鐵經營,葉匡時強調,壽險業資金不具投票權,因此入股後不會擔任董事,也不會擔任監察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