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會 澳媒:首要中國議題─法輪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7日訊】G20峰會落幕,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今天(17)首次在澳洲坎培拉國會大廈演講,而場外的矚目焦點,就是法輪功學員的和平反迫害活動,有澳洲媒體報導,停止迫害法輪功,是中國需要解決的首要問題,也曝光了中共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惡行。

14號,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新聞網》在G20峰會前夕,推出了一個特別報導,聚焦本屆峰會最受外界關注的一些議題。

這其中,關於中國急需解決的問題,《ABC新聞網》採訪了法輪功學員、原清華大學教師孟約翰(John Meng)。孟約翰自1996年開始修煉法輪功。99年中共開始迫害法輪功之後,孟約翰因為告訴人們迫害真相,而先後被非法入獄9年。在這期間,他經歷了劇烈毆打、強制洗腦、剝奪睡眠和奴役勞動等各種迫害。孟約翰還經歷了多次強制抽血,這正是中共為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建立器官數據庫的一部分。

孟約翰要求在布里斯班參加G20峰會的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停止迫害法輪功,並逮捕迫害法輪功的主要元兇——原中共總書記江澤民等中共高官。

15號上午,法輪功學員在布里斯班的愛瑪米勒(Emma Miller)公園內舉行集會,向參加峰會的各國領導人和國際媒體呼籲,制止中共迫害法輪功和活體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反人類罪行。集會遊行受到主流媒體的關注,布里斯班幾家最大的電視臺紛紛對法輪功學員的活動進行報導,一些國際媒體也來到集會現場進行拍攝。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 伍凡:「澳洲媒體也好、澳洲國會議員也好,特別強調人權,在人權裡邊提出來法輪功、西藏、新疆(問題)。法輪功學員也接受了澳洲媒體的採訪,把法輪功受迫害、被(強摘)器官移植(的問題)都拿出來了。」

據總部位於美國的《明慧網》報導,澳洲綠黨領袖、參議員克里斯汀‧米爾(Christine Milne)表示:如果習近平在澳洲時,澳洲不談及人權問題,將澳洲與中國的關係僅僅著重於貿易和金錢,就將損害澳洲的立場,損害全球安全。

採訪/易如 編輯/李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