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壇年終總決賽 費德勒傷退 喬帥三連冠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7日訊】國際體壇最新消息,ATP世界巡迴年終賽,以出人意料的方式結束。瑞士球王費德勒因背部受傷,不得不退出最後決賽,讓排名世界第一喬科維奇,不戰而勝,連續第三年、生涯第四次,贏得總決賽冠軍。

33歲的瑞士網球好手費德勒(Roger Federer)今日現身倫敦O2體育館(O2 Arena),親自向現場眾多觀眾道歉,在上一場半決賽中,費德勒和同鄉老友瓦林卡(Stan Wawrinka)苦戰三盤,造成背部受傷,他評估自己已不適合繼續比賽,所以宣布退出ATP世界巡迴年終(ATP World Tour Finals)冠軍賽。

瑞士網球選手 費德勒:「你想想那些球迷,他們一定覺得很失望。那也是我為什麼想出來親自面對他們,告訴他們我非常的抱歉,我試過所有我可以的方法做準備。但這是體育競賽,當你感到身體不適,你就沒有辦法達到你百分之百的水準,這樣沒有理由再比下去,特別是你會冒更多風險在比賽過程中使身體更糟。」

世界排名第一的塞爾維亞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因此不戰而勝,贏得這次的冠軍獎座。但他也難掩失望,以這種方式贏得冠軍獎座。

塞爾維亞網球選手 喬科維奇:「我確定如果羅傑能發揮他所希望的的水平,他就會上場;我也祝福他盡快康復,並希望他下星期可以在台維斯盃好好發揮。我知道對他來說這是一場重要的比賽。這是我ATP世界巡迴年終賽史上頭一遭,比賽並沒有打成。是一個遺憾。」

27歲的喬科維奇成為在捷克退役名將藍道(Ivan Lendl)後,ATP世界巡迴年終賽第一個蟬聯三次冠軍的男單選手,且今年的賽季也打出了61勝8敗的漂亮戰績。

主辦單位在費德勒宣布退賽後,隨即邀請英國球王莫瑞(Andy Murray)等網球好手與喬科維奇進行表演賽,彌補球迷失望的心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