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6歲志工遭ISIS斬首 英美譴責家屬哀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7日訊】又有西方人質遭到伊斯蘭國殺害,昨天,伊斯蘭國發布新影片,影片中,一名26歲名叫卡西格的美國援助工作者遭到斬首殺害。美國總統歐巴馬發表聲明說,伊斯蘭國斬首行為「邪惡到頂點」。

CNN主播:「伊斯蘭國宣稱斬首了一名美國人質卡西格,他在一年多前遭到挾持。」

再傳西方人質遭伊斯蘭國斬首殺害!這次遭到斬首的是26歲的美國援助工作者卡西格。卡西格來自美國印地安納州,原來是美國軍人,後來感於敘利亞人因內戰流離失所,創立組織,為敘利亞內戰受苦人民提供醫療援助與急救訓練。2013年10月1日,在前往敘利亞東部代爾祖爾(Deir al-Zor)時遭到挾持。

CNN特派記者:「我想分享一封他寫的信,這是在他被挾持期間,他的父母收到的,在信中他寫到:如果我真的死了,我覺得至少是你們還有我可以接納並得到安慰,因為我們知道,我是因為試著去減輕他人的苦難,和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才失去生命。卡西格就是這樣的人。」

消息傳出後,卡西格的父母非常心痛,表示兒子是因「對敘利亞人傳播慈愛,渴望減輕他們的苦難而失去生命」。並說「兒子循著他的人道呼召而活,以他為榮。」。

正在搭乘空軍1號專機飛返美國途中的美國總統歐巴馬發表聲明,譴責伊斯蘭國斬首行為「邪惡到頂點」。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在推特發文表示對伊斯蘭國的冷血謀殺感到震驚,法國總理瓦爾(Manuel Valls)也發表聲明,譴責這起野蠻行為。

從今年8月以來,包括卡西格在內,伊斯蘭國已經斬首殺害了5名西方人質。在這之前分別是2名美國記者和2名英國援助工作人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