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增強氣溫降 週四白天後氣溫回升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7日訊】今天北台灣又濕又冷,大雨甚至讓汐止地區傳出土石流崩塌意外,所幸目前沒有傳出人員傷亡。氣象局表示,由於東北季風增強,全台各地氣溫可能降至17到21度,民眾也要提防局部豪雨發生。

氣象預報員 謝佩芸:「明天之後,因為水氣的量會開始逐漸減少,因此明天過後,降雨的情況會比較緩和一點。今天的話因為東北風增強,也開始帶來一些冷空氣,因此預計明天清晨的溫度,感覺上就會比今天再稍微偏涼一點。」

氣象局預報,未來三天在北部以及東北部清晨最低溫達17度。中部以及花蓮的低溫大概在18到19度左右,而南部以及台東的低溫則大約是20到21度。

上週四,台灣第一高峰玉山,在清晨降下台灣第一波瑞雪。氣象局表示,這波東北季風要降雪,可能比較難一些。

氣象預報員 謝佩芸:「玉山現在的溫度現在大概還是在3到4度附近,還不足夠達到低溫的條件,那接下來等冷空氣抵達中部地區之後,雖然玉山的氣溫會逐漸的下降,但是同時因為水氣也在轉乾的過程,因此呢,低溫跟水氣兩個條件不見得在這一次非常順利的配合。」

氣象局預估,這波東北季風的影響將持續到週四,週四白天之後,全台各地氣溫都將逐漸回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