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園新寵水獺兄弟 明年初有望返金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8日訊】4月初,金門送了2隻救傷的小水獺到台北市立動物園救傷照顧,他們離開媽媽移居台灣的故事引發關注,人氣也直逼萌主寶座的貓熊。日前,金門國家公園表示,半野放的棲地已經準備好了,明年初水獺兄弟有望返回金門。

這兩隻水獺兄弟的名字叫大金、小金,牠們打開雙眼看世界的視頻在網路上點擊率超過10萬。日前金門舉辦「尋找大金小金的故鄉」,吸引了許多親子實地探勘。

小朋友:「停止BOT,還給水獺一個家,讓大金小金回金門。」

小朋友:「今天參加的活動是還給金門水獺一個家。」

家長:「之前有聽說過水獺送到台灣,那我們也很希望來接觸看看,為什麼水獺會被送去台灣?為什麼水獺會被發現?大家一起來關心這個環保的議題。」

金門大學老師 翁明志:「最主要就是讓大家了解這個棲地的重要性。今年四月一號的時候,有工人在這邊做地質探勘,結果,整理工地的時候就發現兩隻小水獺。」

日前,金門在林厝及慈湖溼地,舉辦認識水獺及賞鳥活動,對此,金門國家公園首次對外界表示,大金小金,明年初返回金門野放的消息。

金管處保育研究課長 邱天火:「四月一號送到台北市動物園,據我們推估,牠大概三月初出生,所以牠回來最恰當的時間,應該是明年初的時間。」

今年已有3隻小水獺送動物園救傷、4隻死亡,為歷年來最高。目前在金門大大小小的BOT案共有14個,大多是水獺出沒的棲地,保育人士呼籲趕快做環境影響評估,別讓瀕臨絕種的水獺就此消失。

而專家評估,一歲後的水獺,才具備野外生存能力,目前金門選定雙鯉湖溼地,做為水獺的中途之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威宇 胡淨妮 台灣金門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