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讚車」萬人起藝 讚臨屏東首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8日訊】以環保回收物創作,揚名國際的林世寶,用一萬隻回收舊手套,創作的「粉紅讚車」,在紐約展出後帶回故鄉屏東,也正式開啟台灣巡迴展覽。睽違35年,再次回到故鄉,林世寶的作品中,巧妙地蘊含了他對勞工與農民朋友們的感謝。

15歲就離開故鄉屏東的林世寶,用一萬多個回收手套,在兩個半月的時間裡,打造了「粉紅讚車」在屏東首次展出,小朋友也用創意作出一張張屏東水果景色的明信片來呼應。

參賽小朋友 方巍妮:「(讚車好看嗎?)好看很有創意。」

旅美藝術家 林世寶:「這個讚車象徵以農立國的國度台灣,農民是帶動我們台灣經濟起飛的原動力。」

屏東四季盛產水果,林世寶回憶起八八風災沖走果園的震撼,孕育出讚車構想;粉紅色象徵屏東水果的甜度,手套代表勞工的辛苦,充滿對勞工及農民的敬意。

屏東果農:「最好吃的紅龍果在這邊,無毒、無藥、無蟲、好吃又不傷胃,讚啦!」

旅美藝術家 林世寶:「所以那個時候開始孕育說怎麼樣來呈現,怎麼樣來感恩我們的大地,感恩我們的農民跟勞工這樣的情況之下,就孕育了這個粉紅讚車。」

屏東茶農 陳亮岑:「覺得就是把文化跟我們的農產業結合是非常棒的一件事情,就是說會讓我們屏東地方的農產更有地方文化的質感。」

讚車將在屏東美術館後方廣場展出,把自己的故事和故鄉的故事拍成電影,是林世寶下一個夢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