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政要稱讚 三退令人鼓舞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9日訊】接著看到,今天,11月19日,是九評共產黨發表10周年的紀念日,歐洲議會議員、前愛沙尼亞議會副主席克蘭先生,稱讚1億8千萬中國民眾,勇敢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

歐洲議會議員 董納‧蘭克(Tunne Kelam):「當千百萬的民眾遠離執政黨時,就像現在所發生的。那麼民主變革就將會發生。」

作為將愛沙尼亞從蘇共恢復獨立的倡導者,克蘭先生認為三退大潮令人鼓舞。

歐洲議會議員 董納‧克蘭(Tunne Kelam):「這讓我想起,生活在獨裁統治下的每個人都有的機會。就是不讓他或她自己被共產黨的宣傳所利用。這就是現在正發生的(三退)。它是 一種消極抵抗。讓自己遠離該體制,遠離宣傳和謊言。這是尊重自己,重新找回自己的根,並最後得出結論:你不能生活在暴力和謊言的體制下。」

克蘭先生於1988年第一個在前蘇共統治下打破禁忌,建立了非共產主義政黨,即愛沙尼亞民族獨立黨,獨立運動最終導致共產黨解體。這位愛沙尼亞的英雄深刻瞭解共產統治的本質,他認為每一個人的參與都很重要。

歐洲議會議員 董納‧克蘭(Tunne Kelam):「我認為每一個變化都從一個人,即個體開始。首先你需要改變自己,成為一個內心自由的公民,一個有責任感的公民。沒有獨裁能長久下去的。它崩潰越早,對我們越好。」

新唐人記者 楊立新 李迪婭 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