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治百合物產館 品嚐原民道地美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0日訊】八八風災後,屏東霧台及三地門鄉的原住民,被安置在長治百合部落的永久屋,他們推廣自己耕種的食材,推出許多原住民美食,跟著鏡頭,帶您去嚐嚐 。

裹上紅藜,炸到金黃的紅藜排骨、酥脆的溪蝦魚、原民石板烤肉,還有味道濃郁的紅燒牛腩,搭配部落居民栽種的有機蔬菜,及排灣族的傳統美食「奇拿富」,每一道部落美食,都有濃濃的原民風味。

遊客:「烤肉來講的話它不會油膩,它在口感上來講其實還滿清爽,跟我們一般吃的這種所謂的烤肉不太一樣。」

遊客:「它比較很特殊啦,一般我們在外面很少吃到這種食物,它看起來都是很天然的東西,他用天然的東西下去做,這個料理的口感還不錯。」

長治百合心廚師 顏良輝:「所使用的這些食材,都是我們當地的這個心靈耕地,那邊所種植的一些有機蔬菜,還有我們研發的這個『紅藜奇拿富』。」

這些原住民常用的食材,像紅藜、小米、芋頭、南瓜或奇拿富等,透過推廣,邀遊客來吃飯。

導覽解說員 巴淑美:「紅藜好的地方就是從它的根部到整個穗啊,這些紅藜米啊都是可以使用的,紅藜粉蒸肉的部份,它吃起來會QQ的,很好吃。」

物產館內,展示原住民藝術家的創作品,及部落的手工藝品。新闢的餐廳,推廣原民美食,除了讓一般民眾認識原住民文化外,也希望能帶動部落發展。

長治百合心廚師 顏良輝:「我們是希望說我們有自己的餐廳能夠往外推廣,也讓我們部落這邊能夠重新發揚光大,這個是我們需要的一個目標啦。」

部落有機蔬果餐,不僅抓住遊客的胃,也希望讓遷居此地的原住民能夠自己自足,落地生根,繼續傳承原民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許美惠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