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壇長青樹 86歲田豐獲金馬終身成就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1日訊】金馬頒獎典禮,將在周六舉行,今年金馬終身成就獎頒給了資深演員田豐,從影65年,演過上百部電影,儘管大多演出配角,但在表演這條路上,始終堅持,終於獲得肯定,他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到,能演戲就是他,最大的成就。

台灣第一部國語電影《阿里山的故事》,講述吳鳳故事,劇中的青年縣長,就是由田豐飾演,這也是他的處女作。

1928年出生,田豐學生時期演出舞台劇,1949年,加入軍中話劇團來到台灣,演出第一部電影《阿里山風雲》。曾演出電影《楊貴妃》、《獨臂刀》、《精武門》、《童年往事》超過200部作品。

穿越古代現代,角色類型多變化,田豐又被視為萬能配角,在導演胡金銓的鏡頭下,總有吃重演出,田豐將胡導演視為重要貴人,兩人私下也有好交情。

資深演員 田豐:「(胡金銓)像小孩子似的,他拍戲啊,他是你比如說,明天出外景,早上起來那個,劇務得去叫他好幾遍,他說哎呀,最好別拍。那別拍怎辦呢,大伙兒。」

與孫越合作演出電影《空山靈雨》,田豐今年獲頒金馬終身成就獎,就由孫越擔任頒獎人,從影65年,田豐將一生貢獻表演,無怨無悔,對他來說能演戲,就是他這一輩子,最大的成就。

資深演員 田豐:「最大收獲就是我自己啊,我這一生就是喜歡演戲,我自己如願的做了,把這個工作不但做到,而且很滿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