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永金再戰邱鏡淳 竹縣藍天變色?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3日訊】而在新竹縣選情方面,脫黨參選的前縣長鄭永金,重新披掛上陣,讓爭取連任的國民黨邱鏡淳,再次遇上勁敵。藍營在新竹縣出現分裂,加上民進黨沒有推出候選人,對鄭永金釋出善意,新竹縣的藍天是否變色,引人關注。

回鍋角逐縣長寶座的鄭永金,登記參選後,隨即尋求民進黨前縣長林光華的支持,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親自陪同造勢。21日政見發表會上,鄭永金端出福利牛肉,恢復全面發放老人年金,學童免費營養午餐,每人每餐調漲十元等等。

無黨籍新竹縣長候選人 鄭永金(2014.11.21):「我們有生小孩的,一胎補助2萬塊,好不好。(好)跟台北市一樣,這個補助雙胞胎5萬塊,3胞胎10萬塊,好不好。(好) 錢不是問題,錢一定不是問題,不是錢的問題,是人的問題,是你要做跟不做,所以鄭永金一定有這個能力。」

而現任縣長邱鏡淳,有國民黨的奧援和總統馬英九力挺,面對鄭永金猛烈攻擊老人年金排富政策,邱鏡淳則認為,排富為縣府省下十五億,可挹注更多社福資源。未來除了提高生育津貼,國中女生免費接種子宮頸癌疫苗,嬰幼兒則可全面免費接種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

國民黨新竹縣長候選人 邱鏡淳(2014.11.21):「新生兒的營養補助也要升級,第1胎從1萬塊升級到1萬5千塊,物價在上漲,第2胎從1萬塊升級到2萬,第3胎1萬塊再升級到2萬5千塊,雙胞胎的部分2萬提高到5萬,3胞胎從3萬一直提升到10萬。」

新竹縣一向是國民黨大票倉,而這屆可能出現戲劇性變化。鄭永金5度參選,邱鏡淳爭連任,老人年金成了雙方攻防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林秋霞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