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洋蔥!張學友深情致敬 黃耀明別黃絲帶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3日訊】曾經入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的歌神張學友,睽違15年,昨天(22日)再度站上金馬舞台,全球首唱「用餘生去愛」向電影人致敬,力挺香港雨傘運動的港星黃耀明,也別上黃絲帶出席表演。

香港歌手 張學友:「用多少時間一直等待,一段戀愛,卻用剩下來的,相處時光,讓兩個人互相傷害,不斷的表白,不斷的分開,推倒再重來,有多難捱,還好終於碰到你,還有什麼不明白。」

睽違15年歌神張學友金馬演出壓軸登場,深情唱出《用餘生去愛》向電影人致敬,現場搭配超過20人的管弦樂團,雖然一開始被網友酸稍嫌失常,張學友完美演出仍贏得網友喊讚,有人誇獎歌詞含有100顆洋蔥,讓人眼淚流不停。

香港歌手 張學友:「Ooh,有生之年 Ooh,你就是我餘生所愛 Ooh,用餘生去愛 Ooh。」

香港歌手 黃耀明:「填出的呎土,可夠放你辛酸,如水的老歌,一串串永亂纏。」

另一位香港歌手黃耀明,主唱電影《香港仔》主題曲《目的地》,入圍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港星吳孟達也獲提名最佳男配角,黃耀明出席金馬表演不忘挺雨傘運動,特別在胸前別上黃絲帶,配上深色西裝,相當搶眼。

香港歌手 黃耀明:「練到碰到美好都不信何其精刮,人最怕看不見未來才信地圖。」

今年金馬獎共有5組表演,找來台港知名歌手助陣,不過每位歌手只有短短一首歌的時間,除了讓貴賓們沉醉美好歌聲,也意外成了歌手傳達自己意念的舞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