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歌劇院落成 馬總統剪綵遭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3日訊】再把鏡頭轉回台灣,歷經五年興建,被國外媒體列為世界九大新地標之一的台中國家歌劇院今天(23日)落成,總統馬英九、台中市長胡志強、文化部長龍應台等人一起剪綵,但在馬英九致詞時,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成員在馬路對面的公園拉布條抗議,與警方發生了肢體衝突。

在隆重的「快樂頌」樂聲中,總統馬英九為台中國家歌劇院落成剪綵。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今天來台中,見證台中新的藝文地標-台中國家歌劇院的落成,也跟所有台中市的鄉親分享這份驕傲與喜悅。」

在馬英九致詞時,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成員聚集在馬路對面的公園拉布條抗議,還有數名抗議民眾試圖衝過封鎖線,與警方與維安人員爆發激烈的肢體衝突,最後被一一架離現場。

抗議民眾:「馬英九 出來面對國道收費員。」

由日本建築大師伊東豊雄設計的台中國家歌劇院,雖然在抗議中落成啟用,日前還爆出趕工導致品質疑慮,但以「美聲涵洞」、「曲牆」、視野無死角等著名特點,被國外媒體列為世界9大新地標之一,依然受到各界注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李源隆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