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終生成就獎田豐:感恩台灣栽培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3日訊】今年金馬的終生成就獎,頒給資深演員田豐,從多年好友孫越手中拿下獎座,87歲的田豐難掩興奮情緒,多次感謝台灣給的演出機會,還特別寫了一首小詩,感謝所有的人。

主持人 黃子佼:「謝謝所有電影人,謝謝你們的起立致意。」

第51屆金馬獎終身成就獎得主 田豐:「我等了你半個世紀了。」

從好友孫越手上接下第51屆金馬獎終生成就獎,高齡87歲的國民爺爺田豐,緊緊握著獎座,滿心感謝台灣。

第51屆金馬獎終身成就獎得主 田豐:「1949年,從我的家鄉到台灣來,既不是流亡學生,也不是逃避戰火,因為台灣有給我演戲的機會,我所以為了演戲而到台灣,在台灣待了10年,台灣 這個地方,是一個煉人爐,我在這10年裡,台灣培植了我,讓我有一個很好的,表演的工作能力,完全是台灣這10年裡面生聚教訓,得到的,所以我要感恩台灣。」

田豐在台灣開啟電影生涯,從5歲開始接觸戲劇,到80歲才退休,田豐也是眾多導演中的萬能配角,影視作品數量超過300部,曾經演過李小龍的師兄,眾多知名影星的父親等角色,今年,獲得終生成就獎,田豐難掩激動情緒,特別寫了一首小詩,感謝所有的人。

第51屆金馬獎終身成就獎得主 田豐:「我寫了一首小詩,貢獻給大會,貢獻給評委,金馬,親愛的金馬,等候的金馬,等待了50年的金馬,一個從影65年,87歲的老頑童,乘51號金馬,在濁水溪,玉山,在美麗寶島,飛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