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核問題 達成協議或需延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4日訊】禮拜一是伊朗核問題談判的最後期限,星期天,美國國務卿凱瑞在維也納,進行伊朗核問題的六方會談,目前最新消息是,可能會延長談判。

參加會談的是伊朗和聯合國5個常任理事國加上德國的代表,目標是在下週一之前達成一項長期協議,結束長達10年的伊核問題談判僵局。

多個外交官員和分析人士認為,由於分歧巨大,在最後期限達成協議,可能性不大。伊朗媒體報導該國官員也認?不可能在所剩不多的時間內達成一攬子協議。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星期天在內閣會議上表示,沒有達成協議總比一個糟糕的協議要好。

以色列總理 尼坦雅胡:「國務卿凱瑞昨晚告訴我伊朗核談判的最新進展,我們密切並帶有擔心的關注談判進展。對我們而言,沒有協議比一個危及以色列,中東和所有人類的糟糕協議要好。」

然而各國外交人員認為通過延期談判,還是有可能達成協議,但是要避免在此陷入無休止的僵局。

6方會談的目的是通過達成協議使伊朗中止其的核計劃,同時換取國際社會撤銷對其施行的經濟制裁。在中東地區日益動盪的環境下,解決伊朗核問題,也意味著排除了該地區一個潛在的危機。

新唐人記者 王晨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