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定規模6.3強震 急需外界救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4日訊】11月22號16點55分,四川康定縣境內發生芮氏規模6.3地震,官方說,有5人死亡,54人受傷,1人失蹤。據本台記者了解,目前災區對外通訊僅部分恢復,當地缺乏帳篷、食水,急需外界救援。

據大陸媒體報導,地震造成康定、道孚、丹巴、九龍、瀘定、雅江6個縣受災嚴重,7萬9千多人受災。

道孚縣民眾向《新唐人》記者表示,當地災民靠酒店和旅社救援。

道孚縣民眾 陳女士:「現在這邊有些房屋倒塌,死了5個人,傷的話傷了50多個人。吃的有一部分就是酒店會給他們捐贈一些免費的用餐啊,但是還是有一些缺乏的。」

目前當地對外通訊尚未恢復,記者能打通電話的都是災情較輕的地方。

瀘定縣民眾 王女士:「房子還好欸,我這地方好像倒塌的房間不多,大概一兩間,其他地方我都不清楚。」

據報導,震央塔公鄉有7個村受災比較嚴重,受災群眾超過1000戶,地震造成大量的民房出現裂縫,並有部分老舊房屋、牛棚、馬棚垮塌。23號晚所有震央群眾都在帳篷中過夜。

新唐人記者 熊斌 舒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