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百抗議者盯黑人遭槍殺判決 維安升級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4日訊】美國中部密蘇里州佛格森鎮,一名白人警察擊斃一名黑人少年布朗,案件爭議延燒數個月,上百位示威者從上週六(22日)就聚集街頭,等待大陪審團裁決,是否起訴開槍的白人警察,警方在當地加強戒備。

佛格森鎮的社區居民上星期六(22日)晚間聚集在街頭,他們在等待大陪審團的結果,自從今年8月底以來,這個大陪審團一直討論,是否應起訴開槍打死18歲黑人少年布朗的警官威爾遜。

警方認為布朗涉嫌一起搶劫案,但直到被射殺時,布朗和警員之間都沒談到搶劫案一事。

上百示威者聚集街頭,關注槍殺判決,當地維安也相應升級。

抗議者MICHAEL WHEELER:「我想告訴社區的是,保持和平,這也意味著不要放棄,因為事情在發生改變,因為全世界都在關注,整個世界在關注佛格森,許多人祈禱,相信結果是最好的。」

然而在布朗案後,又有不幸案件傳出,11月22日,一名12歲黑人男孩萊斯在美國俄亥俄州克里夫蘭(Cleveland)住家附近公園,因為揮舞空氣手槍遭警方擊中。23日不治身亡。警方表示,空氣槍槍口上應有的橘色安全標示被取下。

20日,也發生華裔警察梁彼得, 誤射殺一名28歲的黑人青年格利。

新唐人記者 王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