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縮水了!明年試辦第3學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4日訊】教育部明年開始將試辦「第三學期」計畫,為了不讓學生感覺是增加學習壓力,特別把名稱改為「夏日樂學計畫」,安排鄉土、文化活動課程,而且強調不強迫參加,不過因為暑假變少了,學生反應普遍不佳。

小朋友唱唱跳跳,開心上著音樂課,但一聽到明年暑假變少了,只能放3個星期,個個聽了都哇哇大叫。

小朋友:「不要啦!因為,因為我想休息。」

小朋友:「因為,暑假會變少。」

小朋友:「不行,我最討厭放暑假的時間被扣掉,放暑假就是要好好玩,大玩特玩,每天吃喝玩樂的。」

小朋友:「不行,因為假很短。」

教育部擬定明年暑假試辦國中、小學,第三學期計畫、要在暑假期間,規劃2到4週課程。

家長:「還是要看小朋友的意願,如果他這是不強迫性的,我覺得是OK的。」

家長:「我覺得政策不錯,但是也不會反對,那其實一般,小朋友暑假在家,爸媽在上班的話,他們也是上安親班。」

初期試辦,校方可申請本土語言及文化活動教學 ,偏鄉地區也可申請英文、數學、科學等補救教學,預計補助100所學校,每校補助8萬元。

補教業者 賴友堂:「他其實整個課程有些配套,需要有研發的人力,能夠做這樣的事情的老師,那我覺得8萬塊他可以照顧多少孩子。」

前中研院長 李遠哲 (2014.11.14):「很多像九年一貫、沒有準備好就上路,我那時候記得跟部長一直說,這個是全國要總動員好好的準備才能上路的,但是很不幸的就是,很多事情啊,沒有準備好就一直上路。」

雖然教育部強調第3學期並非正式課程,絕無強迫性質,特地更名為夏日樂學試辦計畫,但倉促決定成效如何,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高昱晴(實習記者) 詹詠茹(實習記者)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