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和防務:港有監聽站 臺資安存疑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6日訊】最新一期的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中披露,中共軍方在香港秘密設置大型監聽站,包括香港和台灣的軍、政界相關人士,可能都處於中共當局的監聽之下,不過這則消息日前在立法院遭國安局長李翔宙否認。

香港大帽山,海拔950米,是香港最高的山峰。2011年開始,山頂多出一座雷達站,天線整流罩的直徑長達15.63米,大於當地普通大型雷達的尺寸。

加拿大軍事週刊《漢和防務》新一期,就由「訊號情報」專家現場觀察得出,這是典型由中共軍方總參三部,建設的信號情報監聽站。

香港前公民黨主席、立法會議員陳家洛(網絡):「從來在我認知當中,看過這麼多文件,

沒提過大帽山有個新的雷達設施,整件事真的從天而降。」

《漢和》報導說,這座監聽站的規模,可以攔截、監聽全香港的無線電通訊訊號,包括全港民眾的手機、電子郵件、無線電電話等內容,重點是用於對香港民主派人士,和外國使領館電話、手機等,進行監聽。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中共在目前這樣一個民主潮流,把它越來越孤立的情況之下,它一定是要知道人們想的是甚麼,然後制定出洗腦的方案。」

監聽站的禁區內,還可見身穿中共空軍迷彩服的軍人走動。《漢和防務》認為,他們隸屬於總參三部下屬的空軍三局、總參三部,是中共的全球監控機構,其運作單位遍佈各地,估計擁有10萬名駭客、軍官等。

今年5月,被美國司法部指控的,5名中共軍方駭客,正是來自總參三部二局。

而漢和防務也提醒,香港、台灣的軍隊、外交、情報界的讀者和記者群,移動通訊和網絡數據,都有可能被中共當局監聽、記錄。並表示,明年2月將全面曝光,對台灣無線電訊號的監聽情況。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