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開羅大樓坍塌 至少18死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6日訊】埃及首都開羅,在當地時間今天凌晨發生一起8層大廈坍塌意外,大多數人因在睡夢中來不及逃脫,至少造成18人喪生,大樓周圍居民也暫時疏散。

25日凌晨,埃及首都開羅一棟8層樓的住宅大廈突然在一瞬間坍塌,至少造成18人死亡,7人受傷。救援人員趕往現場,在瓦礫堆中試圖尋找生還者。

官員表示,這棟建築本身老舊,又違法在頂樓加蓋很可能是造成意外的原因。附近鄰居向路透社記者透露,這棟大樓的建商賄賂當地政府才得以加蓋至今。

附近居民 MOHAMED:「這是在1986年提出的申訴書,沒有一塊磚頭被允許蓋在這裡。」

在埃及的大城市裡,因為缺乏居住空間,建商私自蓋違章建築、加上執法不周,建築物坍塌意外經常發生,成為居住安全的一顆不定時炸彈。

2003年1月,埃及地中海城市亞歷山卓(Alexandria)也曾因一棟8層樓建築倒塌,造成28人喪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