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非裔少年警官獲不起訴 引爆抗議潮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6日訊】美國密蘇里州大陪審團宣布不起訴8月槍擊非裔青年致死的白人警官後,佛格森市爆發示威衝突,造成1死13傷。州政府加派國民兵,第二晚當地示威較為平靜,不過全美國已經有170多個城市,民眾發起上街頭為死者討公道。

今年8月美國密蘇里州佛格森市,一名白人警擊斃手無寸鐵的非裔少年,日前大陪審團以「無合理根據」裁決不起訴開槍的白人警官威爾森(Darren Wilson),抗議聲浪四起。

裁決出爐不到24小時,威爾森接受美國《ABC》電視台專訪,談到案發過程。

威爾森:「他過來一分鐘後,說你想要怎樣? 然後轉身甩門走。」

主持人:「甩門?」

威爾森:「是的,我嘗試用車門把他推回去。我叫他回來。然後他又甩我的門然後瞪我,我回看他,他開始攻擊我。」

威爾森表示,失去一條生命他感到抱歉,但就算時間重來一次,他仍會做相同的事。

從星期一以來,全美國170個城市,數千民眾抗議,要為死者討公道。

在華府,抗議者在地上躺了4.5分鐘,為布朗被槍殺後曝屍了4.5個小時,發出不平之鳴。

在紐約,抗議者走過時代廣場,高喊口號。

在亞特蘭大,示威者聚集在市中心公開演說。而德州、明尼蘇達州的民眾則手持橫幅遊行。 

抗議民眾:「我們在這邊團結起來為保護我們自己、保護我們的法律,找出這件事的解決方法,並為布朗及他的家人站出來,我們都是一家人,我們只想要團結,我們要和平勝過一切。」

根據CNN報導,部分地區的示威遊行已造成橋樑、隧道及主要道路封閉,除了在佛格森當地發生暴力衝突,警察出動催淚瓦斯驅散,造成1死13傷。其他地區的示威大都還算和平。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