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首例伊波拉患者 目前情況穩定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6日訊】關心伊波拉最新疫情,義大利當局在25日證實出現了感染伊波拉的首例,一位約50歲的醫生,在獅子山治療病患時被感染,隨即被送回羅馬治療,並接受實驗性藥物,目前情況穩定。

義大利首位感染伊波拉的病患在25日抵達羅馬接受治療後,在史巴蘭贊尼國立傳染病研究院(Lazzaro Spallanzani)住院治療,目前情況穩定,能自行飲食。

這位病患是義大利人道救援組織「Emergency」的醫生,在十月抵達獅子山共和國提供醫療協助,確認感染伊波拉病毒後隨即搭乘空軍飛機返國治療。

Emergency組織主席 希莉亞(CECILIA STRADA):「不幸的是,還沒有確定這件事是如何發生的,我們還沒有找到物件,可以清楚指出感染是怎麼發生的,如破掉的手套或有破損的防護服。就我們的經驗而言,我們的醫療人員治療在治療大量的感染者,醫生感染病毒是非常非常罕見的。」

醫療團隊對這名病患也進行了實驗性藥物治療,該藥物也曾用於治療歐美的伊波拉患者。

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截至本月18日,伊波拉已在8個國家導致1萬5351人受感染,其中有5459人死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