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應州拒金援弟 頂新台灣資產重布局?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6日訊】黑心油風暴讓台灣全民展開滅「頂」行動,加上公股銀行緊縮銀根,頂新集團1個多月前承諾的30億元食安基金,現在更是不見蹤影,有平面媒體報導,頂新大董魏應州這次是鐵了心,不同意「錢」進台灣,逼迫在台灣的二董魏應交、三董魏應充,可能不得不出清台灣資產。

頂新董事長 魏應交(2014.10.16):「我心裡很清楚,魏家今天已經到了,無論做什麼都不容易得到大家的信任的地步。」

頂新集團二董魏應交10月中親上火線,鞠躬道歉,請來潤泰總裁尹衍樑,擔任監督人,成立食安小組,事隔一個多月,說好的30億仍沒有動靜,現在更傳出,頂新決定出清台灣資產。

平面媒體報導,坐穩台灣富豪排名第二的頂新魏家,四兄弟淨資產達86億美元,這一次頂新黑心油事件,大哥魏應州鐵了心,不同意錢進台灣,讓困在台灣的老二魏應交、老三魏應衝必須自行籌錢,逼迫他們決定出清台灣資產,深怕這股黑油 滅頂 大陸事業。

潤泰集團總裁 尹衍樑 (2014.11.15):「頂新是有誠意捐這三十億元的,但是現在就是說,他們現在的這個,這個狀況比較緊,我們給他們一點時間。」

尹衍樑的一番話,間接證實魏家財務確實有狀況。目前,頂新魏家在台資產投資金額約390億,市值超過500億元,原本以為捐出30億可以換得自由,魏應充仍具體求刑30年,魏應交在辭去台北101董座後,現在還可能面臨出清持股,去年花百億投入的台灣之星,也將面臨拋售,另外,擁有味全三重新燕廠土地的頂率開發,則決定公開標售求現。

電話採訪 頂新集團公關經理 周世惠:「會去做一些重新調整跟布局,那,也是迫於無奈要去處理一些優質資產,但是詳細的部分,還是要再給一些時間。」

對於平面媒體報導,頂新低調回應聲明,表示頂新集團對深耕台灣的態度沒有任何改變,也因為公股銀行緊縮頂新集團銀根,年底前將收回百億元,迫使頂新不得不做出重新布局的決定,至於台灣之星傳出售給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中嘉網路不排除包裹一起轉售處理,遠傳僅簡短回應,沒有接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李晶晶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